月饼味的粽子

来写有趣的故事吧

【空戬/沉戬】漫天要价

“涨价了,”杨戬伸手比了个数,“养孩子不容易,贵客请多担待。”

“养孩子了还出来卖,”来人掐着他的下颌,凑近了作势要去舔他额上的眼睛,“也不怕上梁不正下梁歪……”

“爱买买不买滚,”杨戬任他动作,一脸半死不活,“我还急着回去教那小崽子变化术。”

“……多的没有,上品仙果抵价。”孙悟空凭空抓出一个巴掌大的袋子,一股奇异的果香立刻在室内弥漫开来。

杨戬半眯着的眼睛微微睁大,脸上闪过讶然的神色。他一把抓过那袋子放在床头,然后手脚利落地开始解身上外袍的扣子,“成交。”

烛火影影绰绰间,把那具白玉的身体映得十分漂亮。杨戬墮了神籍、瞎了天眼,皮相到是半点没得折损,还是当年和齐天大圣斗法斗得旗鼓相当的二郎显圣真君模样。

  
走这里哦 


杨戬直到第二天傍晚才完全地清醒过来,孙悟空的神力和仙果着实好用,他那天眼的伤好了大半,已经能够透进去点模糊的光影。

他眯缝着眼感受了片刻,突然想起船上有个小孩儿还在等自己回去。

“舅舅,”沉香趴在他怀里一脸委屈,“我等了你一天一夜……”。

“是我不对,猜猜给你带什么回来了?”他一脸温柔地摸摸这小孩儿的头顶,发现对方已经比自己矮不了多少。

“不知道。”沉香还是臭着脸,但眼里已经流露出期待的神色。

杨戬掏出那袋子,捡起一枚仙果塞他嘴里,“好吃吗?”

“嗯,”沉香抱着杨戬在他脖颈间磨蹭,“昨晚你不在,我梦见母亲了——今晚我想跟舅舅睡……”

“行,”杨戬说,“你一会儿去船舱里再取一床被子来。”

“一床就够啦,”沉香说,“我睡觉向来很老实,被子都不乱的。”

老实个屁,杨戬想,那是我天天晚上给你掖的。但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。

第二天一早,被子果然掉在了地上,沉香手脚并用地缠在杨戬胸口,睡得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猪崽。

杨戬动了动手臂,那小崽子立刻哼唧着醒过来,他蹬了蹬腿,“被子怎么掉下去了?”

杨戬看了看蒙蒙亮的天色,把对方按回怀里示意再睡一会儿,并且非常自然地把锅背到了自己头上。他说:“我踢的。”


—end—

评论(48)

热度(1104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